垃圾堆清理师傅

还得过日子呢,算了算了

Tomorrow【非典型观影体】2

是《和玛丽苏开玩笑》的经典语句片段观影!


没有蹭热度的意思💕💕只是重刷了开玩笑,然后看的观影体都没到最精彩最虐的地方……


于是自割腿肉想写一下非传统观影体,难免会有ooc,鞠躬!


这里设定是he世界的哈利观看,私设在这之前经历过看原著的观影,因此对情况有了解(其实是作者懒得写原因)


cp都是官配


祝您看得愉快!小红心小蓝手摩多摩多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听到观前预警时,罗恩没忍住惊呼一声:“主角是金妮!……”

    韦斯莱家的人反应大同小异,莫莉夫人皱着眉头看那句引言,身为母亲的直觉让她对这个故事有些担忧。

    乔治和弗雷德兴奋地搭着双方的肩膀:

    “看那!小金妮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们可爱的小妹妹——”

    “她是这本书的主角——”

    他们乐观地看待这本书,发自内心地为接下来会有的剧情和乐趣而感到高兴。金妮被他们说的脸红,心里也止不住为这本书期待。

    没等他们互相交流完感想,场景就变了。原本郁郁葱葱的森林转眼被熟悉的陋居替代。

    “第一幕居然在家里。”韦斯莱先生深感意外。由他们带路,一群人向故事中金妮所在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  【金妮平生听过最恐怖的故事是罗恩给她讲的。在很久以前某个盛夏的晚上。

  有一堆鸡蛋在聊天,第一个鸡蛋对第二个鸡蛋说:你看,最后那个鸡蛋长毛了!第二个就对第三个说:你看最后那个鸡蛋长毛了。第三个就告诉第四个,第四个就告诉第五个,第五个上前就问了,说:哎,你怎么长毛了?最后一个鸡蛋怒吼:老子是猕猴桃!

  大家听得一脑门子冷汗,都说罗恩冷死人,只有金妮暗暗心惊,罗恩真是智者,要不怎么一语中的,讲出了金妮一生的噩梦。】

    “韦斯莱一家”正在桌子上讲冷笑话——也许只能说是罗恩在单方面讲冷笑话。

    他们以一种旁观者的形式站在旁边看着“罗恩”讲笑话,新奇的是,他们还能听到金妮的心声。

    “这是为了能得到更好的体验”电子音贴心地补充。

    罗恩看到自己被一群人盯着看——就算那是平行时空的罗恩,他也感到有些不自在。

    “嘿,没事的兄弟,我们不会嘲笑你。”哈利拍拍罗恩肩膀,做聊胜于无的安慰。

    赫敏看起来有些想笑,罗恩怀疑她是因为自己的反应才笑的。

    成年人更多将注意力放到了笑话的内容上。

    “尖头叉子,你有听出来什么吗?”小天狼星大大咧咧地勾住詹姆的脖子。“没有。”詹姆微微皱眉,“信息太少了。”

    “也许我们需要观察一下这里的环境——还得动作快一点。”卢平走到桌子附近上上下下观察起来,“刚刚它不是说了吗,这只是个预告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!哦,这里为什么会有十个椅子?”韦斯莱夫人看着她另一个世界的孩子们,事实上这是个正确的决定,她的确发现了线索。

    鸡蛋和猕猴桃……多出来的一个人

    在场的大部分人都开始思索。

    “或许是金妮多出了一个妹妹呢!”罗恩提了个可能性。他看着所有人都往这里转头,他慌慌张张地解释,“这只是我猜的——”

    “韦斯莱先生说的很有道理。”邓布利多对他笑笑,“这个猜测很有可能性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会说这个笑话是一个噩梦?”金妮也尽力去思考,“难道这不是她的亲生妹妹?猕猴桃指的是谁?”

    没等他们想出答案,场景再一次跳转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圣芒戈医院的病房里传来了婴儿的哭声……”

  后面的事谁都知道,韦斯莱家终于得到了期盼已久的女儿,还是买一送一,物美价廉。 爸爸抱着小女儿高兴得不得了,突然灵光一现,一个名字睛天霹雳般出现在脑海中。

  “水,水蓝儿·韦斯莱。”

  “这名字可真漂亮。”

  “是啊,突然出现的名字,我自己都惊呆了。”爸爸笑起来,“莫丽,我有预感,我们的小女儿会是个了不起的巫师。”

  看着小女儿粉嫩的好像可以滴出水来的脸,妈妈忍不住轻轻咬了一小口。

  小女孩似乎察觉到了有人抱着自己,睁开了眼睛。那是一双碧蓝色的眼眸,隐隐有墨绿色的光芒流转。看到眼前一张陌生的面孔,小女孩完全不怕,反而笑了起来。弯弯的眉眼,开怀的笑容,一下子就虏获了韦斯莱夫妇的心。她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


   “ 这是金妮的妹妹?”罗恩有些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“那金妮呢?金妮比她……比这个水蓝儿大多少?”

    “她是金妮的双胞胎妹妹。”电子音难得为他们解释。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这里只写了水蓝儿?金妮是她的双胞胎姐姐,怎么会没有写到?”哈利追问它。

    电子音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“也许这就是她成为金妮噩梦的原因。那个猕猴桃指的是她吧。”莉莉若有所思。被完全忽略总是会让人难过,更别说连出生都被遮盖。

    韦斯莱夫妇站在病床前端详着书里的“自己”,越发觉得那不是自己的同位体。

    “毕竟我没办法想像我会咬刚出生的女儿一口。”莫莉夫人解释到。

    “这可不像我们家起的名字——”

    “没错——她叫Jenny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——”

    韦斯莱双子搭腔着调侃自己家的起名方式,也凑上去看那个小婴儿。

    “看起来她是一个重要的配角。”邓布利多若有所思地看着水蓝儿。

  故事其实还有很长,集中描写了这个妹妹的不凡之处。每当这时,爸妈会突然文采飞扬,滔滔不绝,使用许多惊世骇俗的修辞,一家人其乐融融。金妮也是一脸融融,不过心里很是纳罕,不是说讲讲我们出生的故事吗?我呢?

  后来她想通了,她在那个“们”里。

  俗话说了,人比人得死,货比货得扔,要是有个妹妹,一个月就爱听元素周期表,三个月吵着要你读《资本论》,一岁英俄日法德美意奥八国联军语言融会贯通,古拉丁文造诣深不可测,你会觉得自己能在一个“们”字里出现已经是天大的荣耀了。好歹也有一席之地,比“死”比“扔”不知道强多少。

  按理说金妮应该满足,可她偏生忘恩负义,一个不小心没保持好心理平衡,患了点小毛病——恐镜症。

  金妮小的时候,一天晚餐时妈妈宣布要带妹妹一起去对角巷,家里的哥哥们全不干了,吵着同去。听到孩子们的反应,妈妈骄傲地拿出一叠羊皮纸。

  “这个是水蓝儿画的。我们要去看看可不可以换钱。”

  大家传阅一番设计稿,叹为观止。

  几个小时之后,爸妈满载而归,爸爸迫不及待地讲述妹妹在温莎服装店的超凡表现,妈妈从口袋里拿出给每个家人买的礼物。金妮还记得自己收到一件新衣服,妹妹亲手递给她的,她没敢接,愣愣地盯着对面跟自己有同一张脸的天才,直到妹妹付之一笑,把衣服丢在她肩上。金妮整个人都缩紧了,跳起来冲进了洗手间,打了满满一盆水,把脸埋在里边。

  淹死自己淹死自己淹死自己,淹死自己就不用再看见那笑容了。

  伟大的、满足的、自豪的、了不起的笑容,还有就是,一点轻蔑,好像一个玩笑。那个笑容说,只要我高兴,你们会有好日子过的。

    



    “这根本不符合常理!”赫敏不可思议地看着不断闪过的回忆片段,“一个婴儿!一个三岁的孩子!”

    “我更担心金妮。”哈利看到最后一幕金妮想要淹死自己,“我现在可算知道为什么水蓝儿会是她的噩梦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些都是她的回忆。”金妮看起来很想把头埋在水里的另一个自己捞出来,但她的手穿过“金妮”的身体,没办法做出改变。

    “我可真担心金妮。”罗恩的眉头皱起,“这真是太可怕了。”



    在一个下着小雨的夜里,金妮偷偷猫上阁楼,趴在门缝边轻轻说“老食,老食,你听得懂我说话吗?”门板后便一阵骚动,传出咕噜咕噜的低吼。

  可我听不懂你说什么。

  “听得懂就敲一下门板,听不懂就算了。”金妮在黑暗里静静地等着,好一会,传来一声——咚。

  金妮高兴坏了,忘记妈妈的告诫,更凑近了门板,“你平时敲地板,是想跟我们说话吗?是就敲一下。”

  又一声咚。

  “我们当朋友好吗?”

  咚咚咚咚咚咚咚

  金妮满意的回去睡觉了,她这一生中,一说到朋友就会想到咚。

    

    罗恩看起来很诧异:“我们家楼上的食尸鬼能够这样交流?”

    莫莉给出否定的回答:“不会。可能是不同世界的差异吧。”

    “她看起来真孤独。”莉莉不太高兴地看着和老食咚咚咚敲门的金妮,“真希望她能够多几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  金妮奸笑着把整支冰棍塞进嘴里,吸了半天,冰的受不了只好拿出来,冰棍就这么拦腰断了,便宜了那只小土狗。

  看着舔得很欢实的小狗,金妮决定改变自己的立场。

  “吃了冰棍就是我小弟了,老大说的话你可要听啊。”

  汪!

  狗是很讲义气很忠诚的,他们吃了你的冰棍就不会背叛你,还会陪你玩。金妮和小土狗就玩了一个下午的“我把鞋子扔出去,你负责捡回来”游戏,直到哥哥们带她回家。

  第二天,金妮发现昨晚脱在门口的鞋子少了一只。于是她第一次背着妈妈跑出门,到了临镇,那只小狗就蹲在树底下,脚边放着金妮的一只鞋。

  汪!那只小狗这么说。

  你奶奶的……金妮说。

  他们是朋友了,金妮想把它养在家里,但是妹妹讨厌狗。她只能常常偷拿几块咸肉或几罐罐头给朋友作为补偿。她管它叫路菲·地狱三头犬。它管她叫汪。

  金妮觉得路菲最够朋友的地方,是有一次妹妹也去了那个小镇,她想试着跟路菲玩玩抛接球,但是路菲没有去捡。

  每当水蓝儿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时,金妮就告诉自己,她可以万能,但是路菲不会去捡她丢出的球,路菲只和我玩。

  在金妮的世界里,朋友就是咚与汪。


    “我觉得她很孤独……不过目前来看,故事基调还算轻松?”

    “大概吧。引言提到的东西可一点没有揭晓呢。”赫敏盯着金妮看,“我觉得这个故事和水蓝儿都不会太简单。”

    “是离合器的油泵总成里的橡皮拍坏了,换离合器的油泵总成就是了。”这是金妮能拼凑出来听着最专业的一句话。跟说明书学来的。

  “金妮,”水蓝儿终于站起来,“我应该去看看,毕竟爸爸很在意这辆车子。”

  她走过她的身边,拍了一下姐姐的肩膀,甜甜地笑着,比七月阳光还灿烂。

  “帮我们倒两杯柠檬汁来好吗?”

  金妮的眼睛睁大了,她第一次为了妹妹的事震惊。不是因为她要柠檬汁,而是在她拍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,透露出她对汽车的一无所知。

  在无所不知的水蓝儿的世界里,甚至离合器是什么都不知道,那她以前是怎么排除那么多大麻烦的?

  金妮飞速倒好果汁奔回现场,想看看一个门外汉应该怎么修车。

  她来晚了,爸爸和妹妹正开心地聊着。

  “原来这么简单。”

  “对啊,离合器是关键。”

  他们开心地笑着接过金妮的柠檬汁。

  几天之后 ,金妮跟小镇上修理厂的人闲聊,才知道,他们家那种自排档车子,没有离合器。

    观看者们都习惯了这种跳跃的视角,他们更多集中在水蓝儿的附近。

    “这太奇怪了。”小天狼星看着水蓝儿满脸天真的笑容,心里不自觉地有些警惕。

    “这位水蓝儿小姐大概能改变身边人的认知。”詹姆分析道,他不着痕迹地往身后的莉莉那里移动了几厘米。

    “这种力量也许不止能改变认知。它看起来能影响到现实。”邓布利多依旧微笑着观察。

    “看起来更像是因为什么魔法了。”麦格教授仔细观察着水蓝儿的神态,“也许她与玛丽苏有什么关联。”

    “但不能确定。毕竟我们不知道玛丽苏是什么。也许她是个人?也许它是个称号?这需要我们看到后面才能知道。”邓布利多补充。

    “也许伏地魔反倒不会是最大威胁了。”这位睿智的老人脸上还是琢磨不透的神情,“万事皆有可能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  金妮放下鞋子,拿过扫帚猛戳天花板。

  老食,今天我生日。

  知道,可是我没有礼物。

  至少说一声生日快乐吧。

  可你好像没那么快乐。

  老食,我过几天该走了。

  知道,上学去了。

  我走了就没人跟你聊天了。

  没事,我抠地板玩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金妮,生日快乐。

  怎么现在才想说

  我想起来可以给你一个礼物。

  啥礼物?

  一条忠告。

  说。

  小心……

  哐——邦——咚——

  传来一阵巨大的噪音,之后金妮再敲,老食也不出声了。

  第二天她才知道,阁楼的食尸鬼半夜敲东西,彻底惹怒了水蓝儿。她冲到了阁楼。等她下来的时候,似乎非常开心。从那天开始,老食尸鬼就完全没了任何动静。

  金妮担心的跑到阁楼里去看了看,那只食尸鬼一看到有人上来,立刻缩进箱子里,瑟瑟发抖。家里所有人都非常好奇水蓝儿究竟对它作了什么,把它吓成这样。

  开学前一天,金妮敲着门板对他说

  老食,我放些旧书在这里,你无聊的时候可以看。

  ……一片安静。

  老食,你怎么了,你再不说话,明天我要走了。

  等了半天不见回答,金妮本想放弃的时候传来一阵微弱的敲击。

  小心玛丽苏……

  玛丽苏?玛丽苏是谁?

  门的那一边,没有声音。

    “水蓝儿是玛丽苏?!”罗恩大声说出来。

    “就算不是也会有很大的关联。”站在他旁边的赫敏补充,“而且,你的声音太大了。”

    罗恩的脸几乎和他的头发一样红了。

    “老食也很有秘密。”无奈制止了想把自己的头埋到地下的罗恩,哈利也蹲到“金妮”旁边,看起来想从门缝看看里面有谁。

    “这一定不只是只食尸鬼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连着第一更码的第二更!加上原文一共5k2字,求求多点小红心小蓝手还有关注评论!

下一章会放很多我觉得很好的场景,所以先停在这里。

ooc了,鞠躬

这个样子的是原文





二编:朋友们去看看我另外两个合集呗(羞涩)

    都是金妮和哈利的穿越梗,希望能多多支持ao!

    

评论(31)

热度(30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